二十八笔生  晴日江南报道

 

最醇是乡音,最美是乡土,最忆是乡情!

湖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明月夜,又是一载中秋节!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佳节是我们海外华人思乡之情最为浓厚的时刻,月圆人团圆更是所有中华儿女的美好期望。我们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我们的心永远向着大洋彼岸的故乡,怀念那片曾经生养和抚育我们成长的土地。我们愿和您共望一轮当空月,共饮一杯浓醇酒,千里寄乡愁,万湖话团圆!

2017年中秋佳节在向我们招手!我们在此向大家宣布一个好消息:明州中美联谊会、明州中美联谊会中国舞蹈学校、明州社区活动中心、明尼苏达华星艺术团、明华中文学校、明华合唱团、《明州华人世界》微信公众平台和明尼苏达华助中心决定于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联合主办2017“文化中国:“明州月·故乡情”大型中秋系列庆祝活动。

系列庆祝活动将以”中秋”为主题,在Hopkins High School 举行,届时您将观赏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中华美食展示、游园活动、“快乐家庭秀”、“华助杯”体育比赛和有关讲座等。活动详情请关注我们行将发布的专项活动通知。

游园活动将为少儿设计,孩子们将在这个快乐的场所里参与剪纸、写毛笔字、夹玻璃珠、跳绳、投沙袋等妙趣横生的多项活动,开开心心地去体验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舌尖上的中秋”将是此次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您将和我们一起品尝中秋月饼和其他美食。欢迎明州双城各大中餐馆参与合作,提供各式美味中秋节食品。

我们将在Hopkins高中小剧场举行“家庭快乐秀",为明州爱好艺术的华人家庭提供一个展示文艺表演才能的机会和舞台,并从中评选出优秀节目,经明州艺术家指导和精心打造之后,明州华星艺术团将为优秀节目表演者提供和国内艺术团同台献艺的机会。

“华助杯”体育比赛将包括明州双城排球比赛、明州双城足球赛和明州双城扑克升级赛。有关团队冠军将获“华助杯”以及相关奖品。

“文化中国:明州月·故乡情”大型文艺晚会将是本次活动的高潮。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将首次派专业艺术团访问我们明州并举行慰问演出。艺术团成员包括中国国家著名演员和铁路文工团有关演员,这台高质量的综艺晚会将为明州华人华侨献上缤纷多彩的文艺大餐,为大家带来节日的欢乐和美好的祝福。文艺晚会将于10月7日晚7时在明州著名的O'shaughnessy剧场举行。

我们诚邀明州的华人组织、团体、商家参与和支持此次庆祝活动,同时我们也热烈欢迎华人朋友们携带您的家人和亲友和我们共度中秋佳节,欢迎您与我们联系。

”文化中国:明州月·故乡情”筹备委员会名单(按姓氏笔划为序):
马元卓      612-986-9790              vm118@hotmail.com
邓  晴            612-720-2718              cdengmorri@yahoo.com
李华志            612-269-5651              lihuazhi@gmail.com
吴延花      763-390-1439              ywusands@gmail.com
张智群            651-206-3043              zhiqunz@gmail.com
胡树先      651-925-7053              huxxx031@umn.edu
唐楠笙            612-213-9688              nancytang313@gmail.com
高  寰      612-207-6825              huangaomn@hotmail.com
程汝钊    651-387-0234                  ruzhao_cheng@comcast.net

滕莉莉      651-329-2193              liliteng@hotmail.com
颜炳文            612-308-1980              yanxx030@um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