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政府周五透露,明尼苏达州是21个州之一,其选举制度在去年选举之前被俄罗斯黑客缩定。

图片来源:Star Tribune

  明尼苏达州州务卿史蒂夫·西蒙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信息,按俄罗斯政府行事的黑客在2016年大选前的这个时期对明尼苏达州进行了攻击。 西蒙周五下午收到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电话通知,证实明尼苏达州是21个州之中的明确目标。西蒙曾监督过明尼苏达州选举制度的一些安全更新措施。他说:“我被告知没有证据显示对方的企图影响了明尼苏达州的选举制度。” 2016年针对明尼苏达州的黑客袭击并非第一次。 2009年,外国的黑客曾控制了州务卿办公室的业务网站,并交换了一些非法窃取的链接和有关内容。   据联合早报网讯,亚利桑那州和伊利诺伊州去年即已证实是黑客袭击目标。   威斯康星州和俄亥俄州周五也证实,俄罗斯政府黑客曾锁定包括它们在内的21州,试图左右2016年总统大选以助长特朗普的选情,但没有证据显示有任何选票受到影响。   其他确认受到攻击的州分别是阿拉巴马州、阿拉斯加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佛罗里达州、爱荷华州、马里兰州、北达科他州、俄克拉荷马州、俄勒冈州、宾夕法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州,这使得受影响的州属增加至21个。 亚利桑那州的官员说,俄罗斯黑客能够窃取吉拉县一名选举官员的用户名和密码。美国国家选举主委联盟主席乔特说:“只有少数几个州,如伊利诺伊州,黑客成功地穿透了一个系统。但至今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俄罗斯(黑客)窜改任何一张选票或任何选民的登记。”   俄罗斯已否认介入美国大选,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否认与俄罗斯共谋。 (晴日江南综合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