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明州月·故乡情”大型文艺晚会,将于10月7日晚,在圣保罗O'shaughnessy剧场举行。

此次“明州月·故乡情”慰问演出由明州中美联谊会、明州中美联谊会中国舞蹈学校、社区活动中心、华兴报、泓玉美亚国际文化中心、华夏中文学校、明尼苏达华星艺术团、明华中文学校、明华合唱团、《明州华人世界》微信公众平台、明尼苏达华助中心、明州北大校友会、明尼苏达大学中国中心、明尼苏达大学孔子学院、育才中文学校主办。

2017中秋国庆慰侨演出艺术团访问明州,“2017中秋国庆慰侨演出”艺术团成员包括中国国家著名演员和铁路文工团等相关演员,他们将为明州华人华侨奉献一场异彩纷呈的中秋文化盛宴,为大家带来节日的欢乐和美好的祝福,传递祖籍国亲人对海外游子的深厚关爱之情,明尼苏达华星艺术团也将在当晚,向华人华侨观众献上他们的综艺首秀。

据了解,此次“2017中秋国庆慰侨演出”艺术团的演员阵容盛大,他们分别为梁宁、王二妮、王小妮、中国新歌声XL组合-夏恒和罗景文、吴松涛、孟晓旭、王强以及中国铁路文工团。

【人物介绍】

梁宁

梁宁是当今国际歌剧舞台上一位杰出的花腔抒情女中音歌唱家,目前系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副主任和声乐教授,同时也担任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客座教授和国立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

早在求学期间,梁宁就已崭露头角。她师从著名音乐教育家沈湘,以出色的歌唱才能在许多著名的国际声乐比赛中荣获大奖,其中包括1984年芬兰赫尔辛基米丽亚姆海林国际声乐大赛(当年她因此获得了“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1985年美国费城帕瓦罗蒂国际声乐大赛和1988年洛杉矶罗伦萨切里国际声乐大赛。1999年她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风,请你告诉我》,之后在2009年,她参加了“2009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年音乐周·放飞梦想·情系海南中外艺术家新年精品音乐会。

梁宁曾先后受聘于各著名歌剧院,她的足迹遍布国际,包括奥地利维也纳、德国柏林、意大利米兰、美国纽约、法国马赛、荷兰阿姆斯特丹、加拿大多伦多等。梁宁以卓越的表现和演唱才能塑造了众多不同风格的重要歌剧角色,奠定了她在国际歌剧舞台上的地位。

梁宁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处女作”,是她在《玫瑰骑士》里扮演的奥塔维安。她的铃木角色在走红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的《蝴蝶夫人》里也受到高度评价。此外,她也扮演过《塞维利亚理发师》的罗西娜、《费加洛婚礼》的雪茹碧诺、《安娜柏莉娜》的乔瓦娜,以及卡门等角色。其中,《蝴蝶夫人》被摄制成电影,成为歌剧电影的经典之一。

 

王二妮
王二妮是中国内地女歌手、北京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她于2007年参加《星光大道》节目,一路进入了周赛、月赛、年度总决赛。2010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爱陕北》,并在央视综艺频道《巅峰音乐汇》中开演个人演唱会 ,随后她在电影《哭恋》中扮演王小花,该片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荣获最佳新片奖 。同时,王二妮受邀在新加坡举办“艺满中秋”个人首场音乐会,也曾搭档阿宝演唱歌曲《张灯结彩》在央视马年春晚上,2017年5月,她推出了EP专辑《丰收中国》。

 

王小妮


王小妮出生于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是北京歌舞剧院独唱演员。2008年王小妮受海外邀请参加澳大利亚“悉尼”春节活动,2012年加入北京歌剧舞剧院,之后献唱北京歌剧舞剧院艺术生产开篇之作《一路走来之北京好歌》音乐会,2014年受文化部邀请,赴法国参加《中华情欢聚法兰西》中法建交50周年文艺晚会,2015年,她和姐姐王二妮合唱歌曲《姐妹花》。

 

中国新歌声XL组合-夏恒、罗景文

该由2014年第三季《中国好声音》节目中的人气学员夏恒和罗景文组成,组合名称取自夏恒和罗景文两人姓氏首字母,中文名为“加大号男孩”,寓意为刚刚长大的男孩。

夏恒原为流行乐男歌手,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2013年,夏恒凭借原创歌曲《海百合》获得“首届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优秀奖、创作二等奖。2014年,参加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的比赛,获得那英组八强 。罗景文就读于吉林艺术学院,系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冠军梁博学弟。2014年7月,罗景文参加中国好声音第三季。2015年,夏恒罗景文组成XL组合。2016年XL组合获得“第20届全球华语榜中榜颁奖典礼”Channel劲爆新人奖 ;同年4月26日,XL推出组合首张EP专辑《使劲爱》。同年9月14日,XL推出组合抒情单曲《两小无猜》。

 

魔术大师吴松涛
吴松涛系武汉杂技团著名魔术师国家一级演员。他从事魔术表演多年,是一位深受观众喜爱的知名魔术师,以《变脸》尤为著名。他曾两次师从川剧师傅,并将这一绝活无偿献给武汉杂技团。

吴松涛凭借精湛的魔术表演,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巡演长达三年,受邀于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在欧洲各国巡演长达六年。并连续四年随同国务院侨办,参加四海同春的访问演出。除此以外,吴松涛凭借精湛的魔术技艺,曾在第十二届中国武汉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荣获银奖,2017年他又在第六届西班牙菲格雷斯国际马戏节中斩获金奖。

 

二胡演奏家孟晓旭
孟晓旭是中国青年二胡演奏家,自幼随父学习二胡。自2000年以来,她参加过多种民乐大赛并获奖无数。她曾出访美国、日本、台湾、荷兰、澳门、奥地利等数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一致好评。她从教两年多的时间里,其学生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奖,被评为国际优秀导师奖。被业内誉为近年来我国崛起的新一代青年二胡演奏家。

孟晓旭在演奏中能充分运用二胡的特殊音色和各种技巧,将许多世界名曲诠释得完美无缺,也曾出过独奏专辑以及教学示范专辑等,她的专辑《二胡高传真》中也包含了数首人们耳熟能详的名曲。

 

曲艺杂技演员王强
王强为中国铁路文工团曲艺杂技团国家二级演员,现任北京杂技家协会理事。代表作品有《晃管》、《双人晃管》、《大武术》、《绸吊》和《跳绳》等。其中《双人晃管》多次获得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杂技奖项:2005年获得“华北区新人新作表演奖”;2006年获得文化部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杂技比赛文化奖铜奖”;2007年获得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的唯一金奖;2008年获得全球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法国明日国际杂技节金奖”。据了解,该奖是铁路文工团曲艺杂技团迄今为止含金量最高的一枚奖牌。王强的代表作《晃管》不仅为中国铁路文工团曲艺杂技团赢得了荣誉,也为北京乃至中国杂技赢得了荣誉。

自2012年起,王强跟随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开展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问华人华侨演出活动,足迹遍及阿联酋的迪拜和阿布扎比、津巴布韦、南非、留尼旺、加拿大、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他表演的节目受到了各地华人华侨的高度赞誉。

 

中国铁路文工团
中国铁路文工团建团60多年来,中国铁路文工团先后创作、排演了3000多个曲剧目,拍摄了60余部影视剧。一大批优秀作品和演职员荣获了国内外各类大赛金奖、大奖400多次,包括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相声大赛”一等奖,中国曲艺“牡丹奖”、话剧“金狮奖”、戏剧“梅花奖”、声乐“金钟奖”、电视剧“金鹰奖”和“飞天奖”、电影“百花奖”,“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金奖,“法国明日杂技节”金奖等。

中国铁路文工团群星荟萃、人才辈出。拥有著名作曲家孟卫东、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石富宽、著名影视演员张国立等一大批业务精湛、德艺双馨、具有很高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艺术家。

据介绍,中国铁路文工团送戏下基层慰问演出累计行程300多万公里,足迹遍布中国的大江南北,各类演出2.8万多场,观众累计达3200多万人次。 文工团多次出访,足迹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把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