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会圆满闭幕

 

Minnesota Chinese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uccessfully Concluded Annual Conference 2017

 

来了,正在职场上奋斗的朋友们!也来了,即将投身于职场的学生们!

 

期待已久的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www.mncast.org)2017年会终于于10月1日在美丽的明尼苏达大学植物园开幕了!这是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后的首次年会,也是最大的、最正式的一次会议。年会的目的是争取让入会者对明州和国内相关科技和医疗保健领域的发展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并藉此机会拓展职场人脉关系,丰富职场奋斗经验,寻找职场发展机遇。

 

从上午8:00点开始,明州科协组织者和志愿者就来到会场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并期待着入会者来检阅其精心打造的内容,来向华人社区的领军人物学习,来结交职场上的新朋友。本次年会有将近100人签到入会,这其中包括20多位学生。入会者有的与老友重逢,有说不完的话;有的与新友相识,有加不完的微信。会议还没开始,会场上已然是一片繁忙的织网景象啦!

 

年会首先从破冰正式开始,与你不认识的人分享职业,希望从会议中学到什么,在明州最喜欢去的地方,等等。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大家“破冰”热度超高,高到都可以“煮开水”了,以至于主持人喊了数次大家才中断了意犹未尽的破冰交流。破冰后由明州科协董事长王鸿经给大家介绍了科协的宗旨,会员的权利,和举办过的活动等等。

 

年会进入主题演讲部分后,分别由明尼苏达大学磁共振研究中心(CMRR)教授陈卫(Wei Chen)博士做了超高场磁共振成像技术的开发以及脑功能和能量代谢的研究的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科技参赞蒋德华(Dehua Jiang)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及中美科技合作前景,Blue Shield California 咨询分析副总裁王鸿经(HungChing Chan)做了如何测评与改进医疗保健质量管理的报告,Eternal Spring Acupuncture, Inc.的创立者和中医针灸师肖飞(Fei Xiao) 介绍了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的理念和颈肩酸痛的防治方法。

 

为满足明州职场华人的需要而设立的职场建议座谈会和职场个人咨询会在下午隆重推出。我们有幸邀请到职场经验丰富,并取得了令人瞩目成绩的华人为本次座谈会嘉宾。他们是Blue Shield California 咨询分析副总裁王鸿经(HungChingChan),Cargil Feed and Nutrition前总裁林绍婷(Sarena Lin),和Inspire Medical Systems, Inc.医学研发副总裁倪全博士(Quan Ni)。首先由每位嘉宾介绍自己的职场经历及切身体会,然后与入会者互动回答问题和交流经验。每个问题都具有鲜明的个性,同时在职场上也都具有代表性。每个嘉宾的回答都是结合自身的丰富经历而给出的具有针对性的宝贵建议。在随后的个人咨询会中,每个嘉宾以及科协相关人员更是被众多在座谈会阶段无缘提问的人员团团围住,热切提问,贴心交流,其中包括审阅、修改简历等等,以至于本来应该于下午4:00点结束的年会竟然延长到将近6:00点会场关门为止。现场交流气氛之热烈,从此可见一斑。

 

最后,大家在领取年会赠送的一盒月饼的小惊喜中依依惜别祝中秋节快乐!约下次科协活动再相会!

 

在此,明州科协向下列人员和组织真诚致谢:

感谢参加年会的所有朋友们,特别是那些即将进入职场的同学们,你们将是明州几千华人学生和华人社区之间的一座桥梁。

感谢演讲和座谈会嘉宾陈卫,蒋德华,王鸿经,肖飞,林绍婷,倪全分享他们的知识和建议。

感谢帮助年会从宣传介绍到现场登记签到的所有志愿者们。感谢刘鲁为年会摄影。

感谢首届科协会员,特别是首届学生会员,对科协起步发展的充分理解和高度信任及支持。

明州科协是一个在明州注册的非赢利、免税组织,仅靠入会人员年会会费不能平衡年会场地租用、午餐、市场推介等开销,故明州科协特别感谢下列赞助组织和5个匿名个人对本次年会的鼎力支持:

附录:

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Minnesota Chinese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MCAST, www.mncast.org),简称明州科协,是一个在明州注册的非赢利、免税组织。明州科协的宗旨如下:

• 促进在明州科学、技术、及其相关领域工作的广大华人之间的互相合作与交流。 • 提升明州科学、技术、及其相关领域华人在职业发展方面的竞争力。 • 为中国和明州的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促进明州科学与技术发展的领先地位,并提升明州的经济发展竞争力。  

明州科协实行会员制,竭诚为会员提供最大限度的服务。会员分为普通会员,学生会员,终身会员,和企业俱乐部会员。所有在科学、技术、及其相关领域工作的职业人士和学习的学生都可递交申请,交纳会费,成为会员。明州科协将举办相关科技领域、文化与商贸交流、职场发展等等的专题讲座及座谈活动,将会有更多的信息和机会与会员们分享、交流,包括一些只向会员们开放的活动,以满足会员们及社区的需要。根据这些活动的内容及需要,会员会享有尽可能多的优惠。希望会员们积极参与未来的这些活动,为明州科协茁壮成长助力。期待更多的职场华人和学生加入协会,促进华人之间的互相合作与交流,提升华人在职场上的竞争力。请到网站www.mncast.org 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