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总领事热情关心明州中文教育和社区文化活动

 

11月11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洪磊、侨务组组长卢晓晖领事和柳青领事访问了明州华人社区,十分关心明州中文教育和社区文化活动。

洪磊总领事一行刚下飞机,就赶往明州国际中文学校。国际中文学校为洪磊总领事访问做了精心安排,在校长周舒、副校长黄硖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观摩了教师教学,和师生亲切交谈。洪磊总领事还为当日"中文之星"的学生颁发了中奖礼物。国际中文学校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教学和文化活动。

     随后洪磊总领事和柳青领事一行来到明州华夏中文学校,在校长宋电和王东红等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并现场和几位从事中文教学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然后和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并回答了家长们提出的实际问题。

     侨务组组长卢晓晖领事在访问期间去医院看望了明大一位在病学生,给她和她的家人送去了领馆的关怀和温暖,并当场为其解决护照丢失问题。

下午二点半,洪磊总领事一行应育才中文学校的邀请,参加育才中文学校十周年校庆活动,在校长王颖智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育才中文学校十年校庆成果展;参观了学校场地和设施;随后,洪总领事在育才中文学校十年校庆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育才中文学校取得的成绩,并祝福育才中文学校越办越红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洪总领事给育才中文学校带来了一个特大喜讯,宣布育才中文学校正式成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的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并为育才中文学校校庆题词:“十年育才”。然后洪磊总领事和师生们一起观看了学校举办的校庆文艺演出并出席了育才中文学校的颁奖活动。

 

随后,洪磊总领事抽空会见了全美中文学校理事会会长刘申、理事李华志、全美中文学校圣保罗地区联络中心主任胡树先、明州华助中心负责人马元卓和颜炳文;明尼苏达华星艺术团负责人颜炳文和张智群以及外联部长唐楠笙、罗彻斯特中文学校校长吴晓生等。

当晚,洪磊总领事一行和明州华人华侨一起欣赏了明州华星艺术团建设单位之一明华合唱团《北风韵》年度演出。演出之前,洪磊总领事发表了精彩演讲。更为惊喜的是,洪磊总领事和手风琴演奏家刘昭一起合作演唱《牧歌》,刘昭美妙绝伦的演奏和洪磊总领事优美动听的歌声把明华合唱团的演出推向了高潮,他们俩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照片由李华志、贺继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