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建交四十年图片展》,伴随着《亲情中华》的演出,同时拉开序幕。

这次图片展,在明尼苏达大学著名的Northrop Auditorium内举行。展厅宽敞高大,展览的照片涵盖政治、商业、体育、美食、和艺术等部分,不仅展现了两国领导人之间的高峰会晤,也记录了两个大国之间的商业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

观看演出的各界人士和热心中国文化的美国人,人头涌动,在照片前驻足,仔细阅读文字说明。每幅照片都独具匠心,定格了中美之间令人难忘的历史时刻: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问中国, 跨越太平洋,跟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握手,中美重新交往的大门,从此打开;1979年, 邓小平同志访问美国,脸上洋溢着东方古国的真诚,朴素和热情的美德;2001年江泽民主席和小布什总统,身着传统的中国服装; 1984年, 好莱坞的大片《超人》,第一次在中国上演,2006年,章子怡出席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2013年,首个中国独资的清洁能源汽车工厂落地加州。

在中美两国面临暂时困难的历史时刻,此次图片展,以一幅幅精彩的照片,展现了举足轻重的中美两国,40年来,风雨同程,友谊深厚,揭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合则两利,互利共赢,合作才是中美最好的选择。

这次图片展,虽然时间短,但气氛热烈,气派豪华,堪称明州中美文化交流历程上的又一次盛况。

《庆新中国70周年和中美建交40周年组委会》非常感谢明州华联会副主席程汝钊和明州大律师周东发从芝加哥总领馆将图片和展架运来明州,为图片展的顺利展出立下汗马功劳。感谢育才中文学校王颖智校长、明华中文学校胡树先校长、华联会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敏以及明大学生会陈洛瑶副主席为布展和装卸所付出的辛苦。

又讯,在演出开始前40分钟,组委会通过大屏幕向现场1000多名观众展示了《中美建交40周年》电子版图片。

撰稿: 周东发

摄影   李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