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2020年传来更多好消息!

刚刚,就在今天(12月31日),北美地区即将迎来2020年崭新一天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方面传来好消息称:中美两国或将在1月15日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未来特朗普还将亲赴中国北京进行第二阶段贸易协议谈判。这一重磅消息预示着历时18个月的中美贸易冲突终于迎来重要转折点。

图源:《华尔街日报》

然而,目前中美双方都没有公开证实此消息。《南华早报》曾向中国商务部求证,目前也暂未得到回复。 有专家认为,一旦中美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这场时间跨度超过一年半的贸易冲突可暂时缓和,全球市场经济也将因此复苏。 过去几周,美国曾多次公开表示已与中国针对首阶段贸易协议达成共识,并有望于近日签署,但在文本未公开的情况下,各界不断猜测消息的真实性。 上周末,一位中国驻美大使接受央视采访时透露称,中方将履行自己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所做出的承诺。这位驻美大使说:“我们对于贸易谈判充满信心,所以剩下的便是让中美贸易谈判代表团商议协议细节。” 经历超过十轮的贸易谈判后,中美两国终于在12月13日宣布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这也让两国暂缓了原先预计在12月15日启动的新一轮关税。美国也降低之前提高的关税,把对部分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从15%调降至7.5%。 2020年一月初,中美两国是否能进一步握手言和,一切还有待观察,期待听到更多好消息。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


作者:任远

出品:北美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