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州时报记者现场报道

摄影: 李华志

中国春节农历大年初三1/27日晚上,在森林狼主场 Target center 比赛中场休息时,由明尼苏达华星艺术团滕莉莉和音乐总监贺爱群两位艺术家编排的精彩舞蹈-《龙腾狼啸》在NBA 赛场呈现给明尼苏达观众,舞蹈精美,充分体现了中国舞蹈的魅力,展示了《龙腾狼啸》的风采,让观众置身于中国新年的欢乐之中。这是明尼苏达庆中国新年 首场活动《欢乐春节:华星闪耀NBA》,可曰旗开得胜!

该大型舞蹈由明尼苏达华星艺术团、中美联谊会中国舞蹈学校以及育才中文学校舞龙队共60多人联合参演。随着激昂欢快的旋律,一金一银两条巨龙上下翻腾跳跃着奔进场地,两条龙时而奔跑欢耀,时而温和盘踞,紧跟着舞蹈演员们表演精彩的千手观音,以及仙气十足的敦煌丝绸舞。同时,大屏幕上出现了庆祝中国春节的字幕,观众们被这精彩的画面深深吸引,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森林狼”还特意穿上了印有“ 快乐春节”字样的枣红色T 恤衫,并现场给部分观众分发了T恤衫。在场的所有观众都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国春节气氛,热烈、喜庆、吉祥、欢乐.......  此次比赛是森林狼对决国王队,比赛之前,主持人特别提议为著名球星科比的不幸离世默哀。

纵观整场比赛,十分精彩和激烈,森林狼一度领先,到第四节临近结束3秒时,双方比分119:119打平!在继续进行的加时赛,又有几次比分扳平……最后森林狼不敌国王队,以4分之差惜败。

赛前,明尼苏达商会和明州华联会邀请明尼苏大学世界冠军班成员共进晚餐,随后邀请她们观看了NBA比赛和欣赏了庆中国新年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