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上午明州华联会和United Family 举行捐赠仪式。

知君      二十八笔生

5月10日上午明州华联会和United Family 举行捐赠仪式。首先,明州华联会主席颜炳文致词,一一介绍今天来参加活动的组织代表:明州华联会、United Family Medicine、明尼苏达华助中心、明华中文学校、育才中文学校、华兴报、明州时报、明尼苏达华星艺术团、美中华艺联合会、WCCO、Abbott Northwestern Hospital、Open Cities Clinics和个人捐赠者。

然后介绍了捐赠UFM的经过,UFM正是圣保罗一家非赢利医疗机构,是专门为低收入群体服务的大型诊所,随着新冠疫情的严重蔓延和扩散,来这里接受免费治疗的人数大量增加,而诊所的医疗设备和防护用品却明显不足。在这样情况下,在UFM工作的华裔医生-华二代张雯佳,在其父母的帮助下积极联络华人社团。正是他们两位把这个UFM捐赠项目带到华人社区,得到华人社区的积极响应,华人华侨通过明州华联会和直接向UFM捐款$110,355 和捐口罩8400个。我们对我们的捐赠行动感到自豪。对支持UFM这样面向低收入病人的诊所捐赠非常高兴。他在致辞中提到:今天是母亲节,我们移民到美国的华人都有两个母亲,这两个母亲对我们华裔同样重要!祝愿我们的母亲节日快乐,祝愿我们的国家兴旺发达……

接着,United Family Medicine的CEO, Ann Nyakundi代表UFM致谢。Ann在讲话中提到:UFM这个为低收入人群服务的诊所,在这场新冠疫情中面临着极大的困难和挑战。如果没有资金来更新设备以应付新冠带来的特殊挑战、没有足够的PPE,UFM诊所就不得不停止运行。在这个困难的时刻,明州华人挺身而出,积极捐款并捐献大批口罩和PPE,为诊所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及时的帮助,UFM感谢明州华人社区的支持。

随后,UFM新冠诊所的Mike Murcer医生发表感言。他说:作为新冠诊所的医生,他为能够参与这个诊所感到骄傲。诊所里的每个工作人员,不论是医生、护士、还是前台工作人员,都把自己的健康与安全置之度外,每天都在面对传染性极强的新冠病毒。因此,保证口罩、防护服和防护面具等PPE的充足供应,对于保护诊所工作人员、让他们有效工作有着特殊意义。他代表新冠诊所的诊所全体工作人员向明州华人表示真诚感谢!

接着,在UFM新冠诊所的华二代张雯佳医生在致辞中说: 谢谢大家今天来到这里。新冠疫情对我们很多人来说都是一段孤独和压抑的时光,但今天我感到了华人社区的力量。在Sibley诊所,我们经常与感到恐惧迷失并且渴望答案的患者交谈。几周前,我看到一名患者出现COVID症状。在与她交谈过程中,她告诉我她感到非常焦虑、孤独、不知所措,以至于影响了她的工作能力。由于有了捐款,我们能够安全地进行测试,进行心电图检查和超声检查,能够让我们的行为健康团队帮助解决她的压力。我很高兴告诉大家,她现在已经好多了。我想讲这个故事来强调团结的力量。我们每个人或许会是脆弱的个体,但是当我们团结在一起时,我们就会变得强大。因此,我要衷心感谢大家对我们的诊所和患者表现出的难以置信的慷慨和同情心,团结在一起,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今天仪式上,明州华联会将收集到的9100只捐赠口罩(明尼苏达华助中心3000只口罩、育才中文学校和明州时报3000只、美中华艺联合会2000只、刘爱民/童玲500只、Amy Liu 600只)转赠给了UFM、Abbott Northwestern Hospital和Open Cities Clinics。些口罩来自太平洋彼岸的重庆、湖南和上海,它们飞越太平洋,把带着祖籍国的亲情送到明尼苏达华人华侨,华人华侨把爱送到我们的抗疫一线的诊所,令人感动。

WCCO 电视台进行了采访报道,Please click the arrow and watch the video (点击箭头可看视屏):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明州华联会有关成员参观了UFM 的另个诊所并认真聆听了CEO Ann Nyakundi和诊所主任Rick Karbon对UFM发展远景的详细介绍。

捐赠仪式前,明州华联会收到联邦参议员Amy Klobucher 给这次捐赠活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