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吹雪    报道

2020年5月10日对在美华人来说,是一个特别有纪念的日子。因为美国华人联合会连同全美伙伴组织、华人社团以及参与此次行动的中餐馆一起在50个州的百余个城市同时推出“全美华人爱心食物日”(Chinese American Food of Love Day),为有需求的民众和机构提供免费餐饭并捐赠食品。

这一日的明州,春光明媚,乍暖还寒。这丝丝寒意却阻挡不住明州的热心华人侨胞向当地社区和民众送去爱心食物。在美中餐饮业职合会会长胡晓军,明州华联会主席颜炳文先生和副主席程汝钊先生以及明州华人商业联合总会会长陈家喜先生的安排下,明州华人代表在下午四点钟为坐落于首府圣保罗市区﹑隶属M Health Fairview的圣约瑟夫医院医护人员送去了爱心晚餐。

圣约瑟夫医院历史悠久, 成立于1853年,是明州当时最早成立的首家医院。此次送爱心餐活动由曾任职于圣约瑟夫医院的护士陈莺莺协调,以及华人组织志愿者陈家喜、高赞、程汝钊、颜炳文等人共同合作完成。位于明尼阿波利斯市的老四川(Lao Sze Chuan)餐馆 和布卢明顿市的Golden Wok餐馆为本次爱心活动捐赠了100 份精致美味的盒饭。

在陈莺莺的细心安排下,食品捐赠箱贴上了暖心标语,比如“Our way of Saying Thank-You to Our Front-line Heroes”和“In the name of LOVE, we donate the food to our front-line heroes, and we hope you enjoy the food”。简简单单的文字背后代表的是在美华人对这些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关切与支持,也从侧面体现了在美华侨华人的社会责任感及华人正面形象。所有这一切很快被圣约瑟夫医院医护人员的及时感恩所证实,他们通过照片分享了自己享受爱心餐时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神情,医院营养部主任也发信代表员工们表达了感激之情:“The St. Joes staff were so grateful for the yummy food …“。陈莺莺做事认认真真,一丝不苟,事事落到实处。她是一位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下班后成为了明州华联会一名忠实的志愿者。我们为她的行为点赞!

此前,明州华联会颜炳文、程汝钊等人曾发起支援全球抗疫募捐活动,他们募集资金和医疗物资,成功地向湖北省和明州受捐助医院和机构捐出口罩、护目镜和呼吸机。打完上半场之后,接着打下半场,筹集资金帮助明大药物试验和捐赠United Family Medidince 的捐赠活动,听说总共筹得十一万多美元和几万只口罩捐献给美国诊所和医院。在加时赛的过程中,他们于近日利用美国华人联合会推动的爱心中餐活动,开始了送爱心餐的新的行程,为明州当地医院和社区送去。他们希望在疫情时刻,照顾好医护人员和民众的健康饮食需求,让更多医护人员吃上热乎精美的饭菜或小点心。

据悉,爱心中餐组委会在未来两周还敲定了下列计划:

1) 5/11, Lao Sze Chuan 捐赠30份盒饭中餐到United Family Medicine (胡晓军、陈莺莺、颜炳文负责实施)
2) 5/12, 西区爱心人士捐赠50份盒饭中餐到University Hospital (王颖智、周辰等负责实施)
3)  5/14, 西区爱心人士捐赠40份盒饭中餐到Hennepin Health Inpatient Psychiatry(王颖智、周辰等负责实施)
4)5/21, 由明州华联会和Rose Garden Asian Bistro 捐赠300份盒饭给Catholic Charities Opportunity Center Homeless Food Service (王平、Amy Liu、Donglin Liang、颜炳文负责实施)

“爱心口罩”风景线
Amy Liu 的“爱心口罩”项目进展迅速,目前捐赠已达$950美元,已成为此项目的闪光点,更为美妙的是,Amy Liu”爱心口罩”将在明州形成一条美丽的口罩风景线,她做的口罩时尚,设计精巧,制作精美,使用寿命长,多年以后,说不定要搞一场“Amy口罩”展览哩!

“爱心中餐”捐赠名单
1)老四川80份盒饭
2)Golden Wok 50份盒饭
3) Rose Garden Asian Bistro 100 份盒饭

4)Amy Liu “Mask of Love” Drive ($950):

Donglin Liang, Helen, Lihua He, Cindy Li, Jixiong Han, Wei, Jian-Ping Wang, Sophie Liu, Huihua Yan (WI), Xi Chen, Chen Zhou, Grace, Jenny, Wei Liu, Bin Xu, Yisong, Yiming, Yan, Xuebing, Colin, Jiaoming, Jin, Huaqing, Shu, Pan, Hua Zhou, Nan Zhou, Tao Yang

5)西西(里)村爱心人士:$900

(1) Online Donation

https://www.paypal.com/cgi-bin/webscr?cmd=_s-xclick&hosted_button_id=8CA3TEN7YDNZ4&source=url

(2)支票
Payable to:AMCO
Mail to:
AMCO,PO Box 879, Anoka, MN55303

Memo: Food of Lov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