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霓裳且为乐 明州华裔聚云端

作者:云雀

击二维码入群听讲座

没有朋友相聚的日子里,生活是寂寞的,没有音乐共享的日子,灵魂是饥饿的。新冠肺炎之所以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正是剥夺了我们朋友相聚,用孤独隔离了你我,让我们的灵魂饥渴。

今天,明州社区活动中心和明尼苏达华星艺术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云讲座,有近70位歌舞爱好者欣赏了这场精彩的音乐会。

云讲堂用一曲《桃花红  杏花白》,明尼苏达州的两位著名艺术家张鹰先生和许倩女士,让我们相聚在云端,共享了一个中国山西风味的艺术盛宴!

一个小时的节目,两位艺术家匠心独运,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充分的准备,在组织者高手操盘下,如同画卷在云端向世人徐徐展开,向明州歌舞爱好者展示了黄土高原特色的美妙景色。

秉承艺不感人死不休的风格,张鹰老师用一种饱经苍桑的歌喉,亲自演唱来自黄土高原的歌曲,仿佛一个通晓天文地理的巫祝,呼唤着埋葬在黄土高原深处的幽灵,呼唤着远古和近代的,传统的,人文的,历史的,人类最朴素的情愫, 情到深处,老泪纵横呵⋯⋯。让我们的灵魂随着他经历了一次精神之旅,让我们的灵魂感荡。

许倩老师则一如即往的,轻松愉快的,把我们吸引在她的身边,乐而忘忧是她给我的最大感受。她是一位优秀老师,总是能把她对音乐艺术深刻的理解,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和行为方式向大家表达出来,所以她不仅是一个优秀的表演艺术家,而且是一位优秀老师,这也是她之所以在明州桃李满天下的原因吧。而这首《桃花红  杏花白》恰好是她人生的写照。

讲座完后,评价高潮迭起。

“乐山乐水”:张老师、许老师:今天的讲座和演唱太棒了。張老师,您把我唱哭了,太感动了,谢谢你们辛苦了!

黄诚老先生说:华助中心音乐讲座,已经引起音乐的发燒友广泛効应, 特别是张英老师在演绎走西口的歌曲中, 感动人心、 悲喜交集、 难捨难離  的情境, 实在是难以忘怀。张老师不愧是 乐壇的先躯、 吹、拉、弹 唱及指揮于身的音乐巨匠。 尤其是指揮合唱, 洒脱自然收放軼荡, 犹如小泽征尔指揮一般, 给听众美好的展现。?还是老的辣,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下一期(8/30/2020 10am)节目,将把我们从黄土高原带到南疆,人们多情似四季如春般烂漫的苖山侗乡,期待着又一个精神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