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度的明尼阿珀利斯市中心点能量火炬游行在因疫情中断了一年后今年再次举行,明州中美联谊会中国舞蹈学校CAAM CDT的舞龙受到热烈欢迎。

CAAM CDT每年都会以长龙参加游行,已经成为一种传统。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作为强大和运气的象征的龙得到格外的期待。当CDT的龙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出现在凌晨的当地新闻中,游行的组织者接收到市民的询问。在游行开始前3小时,组织者联系到CDT表达了希望能将CDT的龙预热的镜头放入晚间新闻的意愿。由于时间已不允许组成龙队,CDT紧急组织人手编排了一段狮子舞赶到游行出发地的节目录制现场,成功录制了CDT将有银龙参加游行给大家带来吉祥的消息。

7月21日傍晚7点半,游行正式开始。今年CDT的龙在学校的行军乐队之后第2位进入游行区,银龙精神抖擞,上下游动,受到观众的热烈欢呼,将游行的气氛迅速掀起高潮。银龙穿行在人群中,不时和路边观看游行的老人和孩子们互动,激起开心的欢笑。龙的旁边还有姑娘们的霸王鞭边走边舞,有时还作出空翻等技巧动作,吸引得观众们发出阵阵尖叫。

不知不觉,游行的队伍已经走到终点。此时都市已经华灯初上,月挂高楼。由于已是盛夏,天气炎热,大家汗流浃背,但都意犹未尽。此次游行活动有多位尚未上大学的年轻华人,这些初次参加游行活动的队员们表示:看到路边的观众这么开心看到我们的龙,真的很高兴,感觉这个活动很酷,明年我们还来!

愿银龙驱散阴霾,给明州人民带来吉祥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