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是高虹音乐生涯的第50个年头。同时,也是高虹的恩师琵琶浦东派大师林石城先生诞辰100周年。为此,高虹特意选择了恩师100岁诞辰之日4月3号(阴历三月初三)在著名的奥德威艺术中心举办一场庆祝她作为琵琶演奏家、作曲家、即兴演奏家和教育家半个世纪以及为纪念她已故恩师100诞辰音乐会。这场音乐会将展示她与各种不同文化的跨界合作和她自己的原创作品。特邀嘉宾将包括美国著名Billboard艺术家/说唱歌手/歌手 Dessa、明尼苏达交响乐团成员 Gabriel Campos Zamora(单簧管首席)和 Erik Wheeler(大提琴)、钢琴家 Nikki Melville、她的多元文化世界音乐四重奏“Speaking In Tongues”, 小组除了高虹以外还有来自加纳的鼓手Sowah Mensah、墨西哥的电贝斯手 Enrique Toussaint 和明州著名打击乐手 Marc Anderson;同时,Kenwood交响乐团与来自乌克兰的指挥 Yuri Ivan, 以及巴松演奏家余野,她的琵琶/中阮获奖学生Gus Holley和多次获奖的卡尔顿学院中乐团。同时,著名舞蹈艺术家/编导沈蓓女士编舞配乐以及老牌主持人蔡本红女士主持。

高虹作为一名琵琶演奏家有幸在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与最著名的琵琶大师林石城。高虹是除了林石城大师的儿子林嘉庆以外,唯一的一个琵琶学生有幸在恩师在世之际与林石城大师共同录制了师生音乐专辑并在北京音乐厅和美国举行巡回演出师生专场音乐会的琵琶学生。他们共同录制的浦东派琵琶音乐专辑《海青拿天鹅》于 1996 年美国巡演期间在明尼阿波利斯录制并发行,并于 2020 年由享有盛誉的 英国ARC Music 唱片公司重新发行。这张专辑发行以后,得到来自世界各地媒体的高度赞扬和佳评。世界著名英国音乐杂志Songlines 将其评为全球最佳Top10世界音乐专辑,并在世界各地攀升了许多音乐排行榜的前10名。这张专辑获得了2021年全球音乐大奖的两项最佳专辑和最佳器乐金奖,也是第一张纯中国传统音乐专辑荣获金奖的音乐专辑。高虹作为琵琶演奏家曾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与室内乐团合作,并作为客座独奏家与著名的交响乐团合作,其中包括获格莱美奖的明尼苏达交响乐团、圣保罗室内乐团、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爱乐乐团、夏威夷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广东民族乐团等,并首演过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作曲家原创作品。她也曾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林肯中心、科隆剧院、旧金山爵士音乐节、中国大剧院以及欧洲、澳大利亚和中国的著名音乐节演出。

高虹作为一名即兴演奏家,她与来自其他文化的多国顶级音乐家合作,其中包括来自印度、日本、韩国、越南、叙利亚、以色列、黎巴嫩、加纳、索马里和墨西哥的音乐家。以及美国的蓝草、爵士、蓝调、夏威夷、犹太音乐和西方古典音乐的格莱美奖获得者和顶级演奏家。在这场音乐会中,她会以最新形式向观众现场展示她与出色的说唱歌手Rapper/歌手/作家 Dessa 的全新世界首演的即兴合作。

作为作曲家,高虹最早的作品只是为琵琶独奏而创作,随着多年的创作和探索她开始为合唱团、室内乐团、交响乐和世界音乐创作作品,并多次邀约创作,其中包括世界著名的明尼苏达交响乐团、明尼苏达Sinfonia交响乐团、Kenwood交响乐团、明尼阿波利斯市民交响乐团、VocalEssence合唱团、明尼阿波利斯流行Pops Orchestra乐团、明尼阿波利斯吉他四重奏、美国公共TPT/PBS电视台、Ragamala舞蹈团、MU剧院等。这场音乐会将有四个世界首演作品:1. 献给恩师林石城诞辰100周年的琵琶即兴独奏作品;2. 与Rapper说唱音乐家Dessa的首次现场合作的即兴首演,以及特意为此场音乐会而创作的由Kenwood交响乐团和卡尔顿中乐团中西乐团混搭的琵琶协奏曲《庆典》的新版本。本场音乐会还有一个特别的首演就是由著名的舞蹈艺术家/编导沈蓓女士特意为高虹改编的琵琶、中阮二重奏《楚汉之战》编舞,这首作品将是首次以音乐、舞蹈多体裁亮相。

这场音乐会也同时展示她对教育的奉献精神。高虹一到美国,她就开始从美国的学前班到各个大学K-college做弘扬中国音乐的讲座和演出。后来在美国著名的文理学院卡尔顿学院创建了中乐团并在2008年首创了可以在美国高等学府的卡尔顿学院用中国乐器以主修乐器来攻读音乐专业和音乐辅助专业并可获得美国的文学学士学位的文凭。所以,此次音乐会特意邀请她在卡尔顿的一名顶尖学生Gus Holley。Gus 曾多次获得国际大奖的金奖,并成为唯一一位在中国重大琵琶赛事中获得金奖的非华裔选手。同时在高虹21年的教学中,卡尔顿学院中乐团和成员多次荣获金奖和银奖,其中包括著名的“松庭龙吟”笛子邀请赛和敦煌杯的室内乐比赛。本场音乐会卡尔顿中乐团与Kenwood交响乐团的合作也是展现高虹在美国将中国音乐在美国年轻人的普及和教育的贡献。

此次音乐会由美国国际演奏艺术友好协会、奥德威艺术中心举办,同时受到美国John S. 和 James L. Knight 基金会以及明尼苏达艺术委员会对艺术和文化遗产基金的立法拨款(此款项是明尼苏达州的选民通过明尼苏达州艺术委员会的拨款)。协办单位目前由亚洲媒体协会、卡尔顿学院音乐系、Kenwood交响乐团、明尼苏达大学中国中心、明州华星艺术团、明州华人服务中心、常青老年中心等。

演出地点:奥德威表演艺术中心音乐厅(The Ordway 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

                     345 Washington Street St. Paul, MN

票价:预购$18,当场购票$20,  老年人/学生/卡尔顿校友 $15 美元

剧院售票处电话: 651.224.4222

售票时间:星期一~星期五上午十点至下午4四点(10 AM – 4 PM )

周末关闭* - *演出日除外——在音乐会前 1 小时开放至中场休息。

在线订购 网页:https://boxoffice.ordway.org/online/seatSelect.asp?BOset::WSmap::seatmap::performance_ids=93742D1F-5346-410B-BB39-921F23032836

有关具体演出信息和音乐家简历请到以下网页:

https://chinesepipa.com/OrdwayConcert.html

注意:参加The Ordway 剧院的所有演出都需要 COVID-19 疫苗接种或72小时阴性检测结果以及医用口罩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