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父亲节送给大家一首《父亲》,这首歌唱出了一位山里孩子的心声,愿天下所有失去父亲的儿女,别忘父爱!愿天下所有拥有父亲的儿女,多多陪伴!祝所有父亲们,健康,长寿!

作者 | 孝子
谨以此文,献给天下已经远行的父亲你们在比远方更远的地方,是否依然安好

六月父亲节到了,可是我的父亲却独自远行了,目的地是一个叫做天堂的地方,没有返程的车票,没有任何的消息,只有无尽的哀思在心底。

每年我都极力避开这个节日,不愿听到有关节日的任何宣传语,我羡慕嫉妒,我无能为力,如果我的父亲还在人间,我愿意一掷千金,买他喜欢的烟和酒,

送他任何想要的东西,只可惜,我有钱了,却没有了收礼物的父亲。

Image

父亲节,总有一些朋友如我,怀着无尽的思念,却忘记了久违的呼喊,自从父亲离世以后,“爸爸”这两个字再也没有挂在嘴边,因为这不仅仅是一种称呼,更是一种奢侈,再无人应答了。

以前总认为死亡很遥远,也从未想过会有这样一天,我没有珍惜有您在的时光,对您的严厉带着恨意,对您的巴掌耿耿于怀。一次又一次的离别,我风轻云淡的挥手,我毫无在意的告别,却不曾想,见一面少一面,从此再也不会见。

那一天,您闭上了双眼,任由我如何呼喊,就是不愿起来,我多希望是您给我开的玩笑,是对我不听话的惩罚,我晃动您的身体,我拉紧您的双手,您毫无反应,我才知道什么叫彻底失去了,什么叫一切都没了。
阳光下您牵着我手,生病时我趴在您的肩,您用胡子扎着我的脸。我成功时您脸上的喜悦,我做错时您生气的表情,这些都是我最宝贵的回忆,每一次回家,看着您坐过的沙发,翻着泛黄的照片,我泪如雨下。

您走以后,再也没有人为我遮风挡雨,我就像海上的一叶扁舟,在骇浪中摇晃,在雷电下前进,不知道岸在何处,也不知道能撑多久,心中唯有一个信念:没有您的庇护,我必须坚强,不再让您失望!

人世间最可怕的便是死亡,最悲伤的就是离别。从您入土的那一刻起,我便知道从此以后,就算我走遍天下,也再也寻不到您的目光,从此阴阳相隔再也不见,从此天上人间再无关联。

Image

父亲,如果真有天堂,愿您在那里健健康康,如果真有孟婆汤,请她给您加糖。如果真有神明,求他让我们下一世再相伴,你还做我的爸爸,陪着我,呵护我,看着我长大成家,不要再早早的把我抛下。

愿天堂有门,父亲节您能回来望一望,即使只能梦中相见,就算只是匆匆一眼,也胜过我睹物思人,流泪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