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疫情

2022年06月29

冠状病毒病状况更新(COVID-19)

翻译:四不像       编辑:二十八笔生

疫苗接种资源

COVID-19 的治疗

明尼苏达州 COVID-19 治疗已更新 https://mn.gov/covid19/treatments/index.jsp。

COVID-19 的抗病毒治疗在明尼苏达州广泛使用!其中包括医疗保健提供者在严重疾病风险的人出现症状后尽快开出的药丸或门诊疗法。 https://www.startribune.com/dont-wait-to-seek-covid-meds/600167629/

COVID-19 加强剂

您是否了解最新的 COVID-19 疫苗?所有 5岁 及以上的明尼苏达人都应该在到期时接种加强针。了解您的到期时间并找到您的疫苗:https://mn.gov/covid19/vaccine/boosters/index.jsp #RollUpYourSleevesMN

查找您附近的 COVID-19 疫苗接种地点:https://mn.gov/covid19/vaccine/find-vaccine/locations/index.jsp

全球范围内 (源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与医学)

阳性总数(累计):

546,601,154

死亡总数(累计):

6,334,807

疫苗接种剂量

11,736,504,391

 

美国 (源自疾病与控制中心)

总病例数(+新增病例)

87,152,336(+154,288)

死亡总数(+新增死亡):

1,012,170(+533)

 

明尼苏达州 测试 (源自明尼苏达卫生部)自 2022 年 4 月 13 日起,测试数据已从此页面中删除。自 2022 年 4 月 4 日起,联邦检测报告要求发生了变化。仍需要报告阳性检测结果,但不再报告所有阴性检测结果。因为我们不再收到来自实验室的所有测试结果,所以我们的测试数据不完整,阳性率的计算受到了影响。由于数据不再准确,因此将其删除。存档数据可在 COVID-19 每周报告中找到 (https://www.health.state.mn.us/diseases/coronavirus/stats/index.html)。 

明尼苏达案例概述:

 

累计:

 

新增:

 

阳性病例总数,包括再感染:

1,552,840

确诊病例:

1,286

阳性总人数:

1,472,942

死亡:       

12,806

死亡:

14

 

住院总数(累计):

66,447

ICU住院总数(累计)

11,913

疫苗接种突破性每周更新:

 每周一更新,每周一上午 11 点。所有数据均为初步数据,可能会随着病例的调查而改变。病例和疫苗总数仅反映已报告给明尼苏达州卫生部的实验室检测和疫苗接种结果。 由于报告滞后和数据更新频率的差异,数据可能与其他页面或仪表板上报告的案例不完全一致。疫苗突破性数据继续表明,疫苗可提供针对 COVID-19 的保护,特别是针对严重疾病和住院或死亡的保护,我们看到当人们接种加强剂时,这种保护得到加强,尤其是对老年人而言。这意味着及时了解您的 COVID-19 疫苗,包括符合条件的加强剂量,这一点很重要。 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 COVID-19 疫苗突破性每周更新页面: https://www.health.state.mn.us/diseases/coronavirus/stats/vbt.html 

戴口罩,保护社区安全和健康

Mask-up MN:

https://youtu.be/Kga3o6NS5HM

https://youtu.be/DqcMLUHdasI

接种疫苗,保护社区安全和健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EMxej4ZAg&t=5s

免费的 Covid-19 测试套件:

COVIDtests.gov。获得免费的家庭 COVID-19 测试。美国的每个家庭都有资格订购 2 套免费的家庭测试。如果您已经订购了第一套,今天再订购第二套。Get free at-⁠home COVID-⁠19 testshttps://www.covid.gov/tests

当您的 COVID-19 检测呈阳性时该怎么办?

COVID-19 检测结果呈阳性意味着您感染了 COVID-19,无论检测类型如何。即使您再次测试并且结果为阴性,阳性测试仍然适用。如果您感到不适或检测呈阳性,请留在家中: https://youtu.be/ND1J6dO1CBw #StaySafeMN

 疫苗接种数据:

  5岁 以 上 12岁 以 上 15岁以上 65岁 以 上 总人口  
接种至少第一针的人 75.30% 78.90% 79.70% 96.40% 70.60% 3,929,068
疫苗系列齐全的人 72.10% 75.70% 76.60% 94.90% 67.60% 3,758,135
已获得加强剂的人 32.60% 34.80% 35.50% 47.50% 30.50% 1,696,628

 

谁应该得到加强注射

如果符合条件,5 岁及以上的明尼苏达州人应该接受加强注射。加强注射的时间取决于您为您的主要疫苗系列接种的疫苗,以及是否建议您在主要系列疫苗中额外接种一剂(请参阅下面有某些免疫功能低下状况的人)。

如果您接种了强生疫苗:

18 岁及以上的人应在首次注射后至少 2 个月进行加强注射。

如果您接种了 Moderna 疫苗:

18 岁及以上的人应在其主要系列 COVID-19 疫苗至少 5 个月后接种加强针。 (目前,不建议 18 岁以下接种了 Moderna 疫苗的人接种加强剂。)

如果您接种了辉瑞疫苗:

5 岁及以上的人应在辉瑞 COVID-19 主要系列疫苗接种后至少 5 个月接种加强针。

患有某些免疫功能低下疾病的人

如果您最初接种了强生疫苗,然后接种了推荐的额外 mRNA(Moderna 或 Pfizer)疫苗,您应该在 mRNA 接种后 2 个月接种加强剂。

如果您的主要系列三剂是 Moderna 或 Pfizer,您应该在第三剂后 3 个月获得加强剂。

您的提供者也可能会与您讨论 4 个月后获得第二次加强剂(以下附加信息)。

第二个加强剂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某些人获得第二次加强注射以增强他们的保护。

  • 50 岁及以上的人。
  • 12-49 岁患有某些免疫功能低下疾病的人。
  • 18 岁及以上接受强生 COVID-19 疫苗的初始剂量和加强剂量的人。

第二次加强注射应在第一次加强注射后至少 4 个月进行,并且应该是辉瑞或 Moderna 疫苗。现有证据表明,辉瑞或 Moderna COVID-19 疫苗的第二次加强剂量可以提高对严重 COVID-19 的保护,尤其是在老年人和免疫系统非常薄弱的​​人群中。此外,第二次加强免疫可以增强对已接种两剂强生疫苗的人的保护。如果您对第二次加强注射有疑问,请咨询您的医疗保健提供者。

混合和匹配 COVID-19 疫苗加强剂量

18 岁及以上成人加强剂量接种的疫苗不必与他们在主要系列中接种的疫苗相同。 5-17 岁的人此时只能接受辉瑞疫苗的加强剂量。

  • 18 岁及以上的成年人首选 mRNA COVID-19 疫苗(辉瑞或 Moderna),无论他们为主要系列接种了什么疫苗。
  • Johnson & Johnson 仍然可用,但仅限于特定情况。与您的医疗保健提供者讨论您的风险以及这是否适合您。

与您的医疗保健提供者讨论加强剂量,以及有关混合和匹配剂量的任何问题。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CDC:COVID-19 疫苗助推器: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vaccines/booster-shot.html

明尼苏达州人可以访问 mn.gov/covid19 查找快速检测

 明尼苏达州现在可以订购免费的家庭 COVID-19 快速检测: https://www.covid.gov/tests

明尼苏达州人还可以通过明尼苏达州卫生部 COVID-19 公共热线 1-833-431-2053 周一至周五上午 9 点至晚上 7 点,周六上午 10 点至下午 6 点下订单。提供语言帮助。

儿童疫苗信息:

mn.gov/vaxforkids

COVID-19 加强剂

 在 https://mn.gov/covid19/vaccine/boosters/index.jsp 找到您的加强剂。您不必在收到初始系列的同一个地方打加强剂。有很多地方提供加强剂。如果预约已满,请继续查看,因为会有更多预约。了解更多:https://www.health.state.mn.us/diseases/coronavirus/vaccine/basics.html#booster

疫苗接种地点:

明尼苏达州新发布的COVID-19疫苗定位图,输入您的邮政编码或城市,以找到您附近的提供商。https://mn.gov/covid19/vaccine/find-vaccine/locations/index.jsp

Jie Yang and Yanhong Liu 杨杰和刘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