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苏达南京大学校友会成立于2015年7月,由王立筱任名誉会长,每年组织一到两次活动, 每两年举行一次理事会换届选举。今年是换届年,活动定在9月25号。欢迎校友们积极参加,入群:

       5月22日星期天,美国明尼苏达南京大学校友会为庆祝母校百廿华诞,组织了一次植物园游园活动。明尼苏达地处北国,天气寒冷,冬季漫长。今年的冬天尤其寒冷及漫长,又受到奥米克戎的肆虐,大家都希望到户外走走,享受自然。

今天共有36位校友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新老朋友一见面,就兴奋地聊个不停,即使是一些老朋友,也有很长时间没见面了。

今天的主要活动是坐游览车游园。天公还算作美,天气晴朗,但风中还是透着寒意,校友们却不畏风寒,兴趣盎然。今天游园的人特别多,幸好我们早就预订好了游览票,有几家校友因堵车和找泊车位,差点错过,还好有惊无险,在最后一秒,全员到齐。

在游览车上,驾驶员兼导游向我们仔细介绍了植物园的历史和现状。明尼苏达植物园位于美丽的双子城西郊,隶属于明尼苏达大学农学院,创立于1958年,致力于通过实践为当地居民和农民提供种植推荐,选种和育种,培育出了不少在当地富有盛名的苹果品种。植物园内景色秀丽,花卉繁多,每年接待大约40万游客,并有3万名会员。每年在这里还会举办各种活动,如表演,音乐会,婚礼,也是孩子们学校郊游的首选地之一。

虽然还是早春,但园内已是满园春色,丁香,海棠花满枝头,紫荆展现着妸娜的身势,更别提那盛开着的姹紫嫣红的郁金香了。校友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游览车路过了一个中国园林区,小孩读出了中文“天下一家”, 可见南二代的中华文化底蕴。这个中国花园由著名明州华人企业家萧锋等捐资建设,陕西省人民政府为中国花园捐赠“秦岭石”。导游介绍说材料都是从中国运来的,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工程停滞了,让我们有点遗憾,衷心希望疫情赶快结束,一切尽快恢复正常,中国园也早日完工。路过一个雕塑区时,也引起了校友们的兴趣,掏出手机对着各种雕塑拍个不停。

一个多小时的游览在校友们的欢歌笑语中很快结束了,大家又提议去盛开的郁金香处合影留恋。合影后大家自由活动,校友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在花丛中留连忘返,有拍照的,有聊天的,大人小孩都很开心。大家都觉得南大百廿庆典搞得规模宏大,很有气势,我们校友会也送上了祝福,文婧(81物理)还送上了她写的歌曲《树与叶》,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感激之情。活动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尾声,大家依依惜别,互道诊重。

身为南大人,我们为母校骄傲,为母校祝福,祝南大生日快乐,愿南大越办越好!

明尼苏达南京大学校友会供稿